close

周太太的兒子周小威日前入伍了,

周小威抽到「海軍陸戰隊」,在以前抽到海陸籤,算是運氣背、沒洗手。

但周小威很幸運,搭上末代爽兵役期,只要4個月就能退伍啦。

時間沖緩了對海陸的恐懼(應該是減緩父母的擔心)。

話說周小威入伍當天,只在傍晚傳了一封簡訊給周太太說:「媽,我快到了。」

周太太也沒多想的回傳:「一切小心保重。」

第一天就這樣過了…

第二天開始,鄰居甲問:「妳家小威有沒有打電話回家?」

周太太:「他有傳簡訊回來。」

鄰居:「那A嘸卡電話蹬來?」

周太太不以為意,才第一天,可能在適應環境。

第三天、第四天,除了鄰居問,公司的同事也關切小威有沒有打電話回來,

隔壁的宅男說通常第一天就會寫信回來說什麼時候懇親會,

正常都會寫信或打電話回來說的耶。(宅男匪夷所思的表情,讓周太太開始不安)

然後公公、婆婆也加入詢問行列:「啊嚨嘸卡電話蹬來哦?」

第五天周太太心裡開始不安,跟周老爺說:「要不要打給鎮長問一下?」

周老爺:「笑死人,鎮長管妳那麼多咧?」

原來入伍當天,鎮長有到,對新兵心理喊話之類的。

並發名片給役男的父母說:如果有任何問題,可以和公所的兵役課連絡,我們會協助處理。

第六天,周太太愈想愈不安,於是她拿起鎮長的名片,撥了鎮長的手機。

「鎮長,你好,我兒子去當兵,已經一個禮拜了,都沒有打電話回來捏,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,鎮長可以幫幫忙問看看嗎?」

「這樣哦,可是我人現在在國外,不然妳傳簡訊過來,跟我說妳兒子的名字和在那個單位服役,我幫妳連絡看看。」

周太太傳了簡訊過去後,沒多久鎮長回電說:「周太太,我已經請人連絡到妳兒子了,在三十分鐘內,妳兒子就會打電話回家,妳放心啦。」

稍後鎮長又傳了一封簡訊要周太太無論有沒有接到兒子的電話,都要回報他。

然後周小威在半小時內就打電話回家了。

周太太問小威怎麼沒打回來,小威說每天都很忙,沒有時間打電話。

隔日,公所內,鎮長和村里幹事、鄰長們開會,

鎮長說:「下午的活動我沒辦法出席,待會先要南下去探望這週剛入伍的新兵,一個姓周的新兵。」

周太太的鄰居是村里幹事來著,回家遇到周太太,說了這件事,

周太太心想:真不好意思,不就是我們家小威。

然後那天小威吃到鎮長探望順道帶過去的麥當勞。

因為鎮長探望後打給周太太說:「妳兒子在軍中很好,裡面他最皮膚黑,真的有操到哦。」

從此,周太太成了周小咸母親的代名詞。

太威了,周太太!

服務選民太週到了,鎮長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兵 海軍陸戰隊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密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