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26 五點的車回彰化,車上的乘客沒有預期的多,原想在車上補眠,

前二天幾乎沒睡,其實己經快撐不下去了,但火車啟動後,反而沒了睡意。

看完報紙,開始後悔沒帶本書回來看。

打開老板給的福袋,裡面有老板的祝福,看完心裡其實是很感動且溫暖的。

八點多回到員林,老爸載著老媽和妹來載我,順道去大潤發買東西,老媽說糖果還沒買,

本來老媽叫我去迪化街買,不過我實在沒時間去,老媽很失望的說那就在大賣場買就好了。

老妹猛拿酒糖巧克力,一秤重小小一包居然要近三百塊,實在買不下手,

於是和老妹作了一件不怎麼道德的事,把秤好的糖果放在餅乾架上。

買了三個禮盒,準備初二那天要帶去姑姑家。終於採買完,在賣場外裝箱等老爸來接,

順便在麥當勞買我的晚餐,佩宜還在裡面工讀,多年不見,還是一樣活潑!

0127 小年夜

一早老媽在廚房忙著煮祭拜阿嬤的東西,老爸在後院忙著烹煮他的拿手好菜-滷牛肉及牛肚,

老爸採買了好多,準備年前分送給親朋好友品嚐。

鄉下的過年是很熱鬧的,鄉下的過年就像台北的耶誕節,不過過年多了人情味,沒有耶誕節的商業氣息。

中午過後和老妹到員林逛逛,在bclub買了幾件新衣服,花了我不少銀兩,再到市集買糖果,

逛太久回到家,大人們已經在拜拜了,

看見大伯母眼眶泛紅,追問之下原來是在想阿嬤,緊緊的擁著大伯母,什麼話都說不出來,大家都想著阿嬤啊!

0128 除夕

和往常除夕一樣,老媽穿梭在自己家和大伯母家的廚房,今年過年因為阿嬤過世未滿一年,不能作粿、拜神,

但老媽還是一樣忙碌,雖不用拜神,但還是得祭祖,我和咪咪在客廳,偶爾逗牠玩,一會兒跑到廚房偷吃老媽炸的丸子。

昨晚老媽在綁菠菜捲,以往這都是阿嬤會作的,阿嬤不喜歡進廚房,可是她會幫老媽綁菠菜捲,

她總是坐在廚房門外的階梯,慢慢的捲著;她也會作粿,

小小的廚房擠著阿嬤、大伯母、老媽三個婆媳的身影,

那古老的灶蒸著作好的菜頭粿,一下子又要蒸著甜糕,大伯父和老爸忙著和甜糕,

看著大人忙碌的身影,那滋味兒叫過年。

921後,那古老的灶震壞了,如今阿嬤也離開我們,這幅景像再也看不到,只能在心中回憶。

傍晚,老爸載我和老弟幫小妹送年夜飯,因為小妹工作的關係,沒辦法在家吃年夜飯,

所以老爸就切了一大盤牛肉和牛肚送到她們店裡去。

吃年夜飯時,媽媽說要幫阿嬤準備一份碗筷,老媽居然和我想的一樣,阿嬤永遠在我們心中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過年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密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