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大哥閒聊,提到我要買代步車,大哥說他友有一部跑車要脫手,傳了照片給我看。

價格超出我的預算,且我是要代步車,不是跑車,於是我回絕了。

我:是很漂亮,但不實用,像漂亮的男人女人,但沒有大腦一樣。

大哥:偏執狂。

我: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是偏執狂。

       脫去堅強獨立的盔甲後,隱藏於內在的是:

       膽小怕生的女孩      心機嘴賤的惡女

       懦弱陰鬱的老人      汲汲營營的奸商

       虛與委蛇的叛徒       故作姿態的文青

       淫穢的詩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失衡的偏執狂

大哥:妳很瞭自己。有時反社會性格要出現了,但一陣子又好了,妳沒有那麼大膽,

          只會紙上談兵,妳是沒辦法當藝術家的,想法很前衛,但做法沒有。妳很會寫、

          很瞭,但妳無法表現。妳無法接受不在軌道上,社會化的動物啊。

我:人多少都有反社會性格,從小就一直被灌輸要作榜樣,要這樣那樣,壓抑的性格,

       讓我害怕。

大哥:不會啦,會習慣倒是真的,看了那麼多書,知道人生有那麼多可能,妳的勇氣

          會愈來愈強,智慧愈開。

在尋找內在自我的這陣子,質疑、恐懼、逃避,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密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