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今而後,你是你,我是我。這樣好嗎?

你選擇逃避沒肩膀,我也不必為了等你,而暫緩腳步。

我必須繼續走我該走的路,前方是光明,即使偶有烏雲。

放下對你的牽掛,是希望能讓你看見真的有光明存在,而且是必須自己努力掙取。

我能幫助你的,只有給你內心的支持。

但支持不是無線上網,再多的好運,再多的支持,再多的信賴,終會因人們不懂的珍惜,而消失。

這幾天看到媽媽的模樣,我想到吳念真拍的一支廣告,

廣告裡吳念真說:「男人一輩子作不到的事,女人用她的膝蓋來求。」

每次只要你怎麼了,媽媽除了流淚担心,就是求神問卜。

神給媽媽的答案都是好的,正向的,大多不離有些小劫、有些卡到,解一解就好了。

神給媽媽一個希望,媽媽抱著希望,希望真的可以為你化解。

而你,一次又一次破壞神給媽媽的希望。

禁不起挫折,控制不住情緒,你知道你應該怎麼作,卻一次又一次被自己心中的怪獸-情緒給控制,接下來會有一次又一次的好運和貴人嗎?

當你一次又一次不懂珍惜後,就像放羊的孩子,誰會給你機會?只有你自己了,只有你自己能給自己機會,旁人只能看著,或給你善意的鼓勵。

媽媽還是會求神,但自己不努力,自己不正視、不去控制情緒,當下一次的考驗來時,會不會又毀了神給媽媽的希望?

我心疼媽媽的眼淚,卻討厭媽媽迷信的行為,但我能作什麼?

你說了多少次要讓媽媽過好日子,要帶爸爸去旅行,要珍惜你愛的女人,這些話似乎才剛說過,馬上又被自己抹去。

一直以來我很愛你,疼惜你的單純,但現在,我不知道該怎麼愛你,甚至,我有點恨你,恨你們的自私。

如果我愛你,不能讓你成長,我只是失望罷了。

如果我恨你,不能讓你感悟,那麼,我選擇離開。

對不起,我要追求自己的幸福,我要爸媽過的快樂,這次,不再因為誰而停住腳步,我必須讓自己幸福,也許這樣才能讓你相信,幸福是努力可以得到的。

從今而後,你是你,我是我。

從今而後,希望我們會在光明的道路上聚首,無論我走多遠,我依舊會回頭看,僅是回頭看,不會折返,也不會停留。

如果你願意敞開心胸,我們可以交流面對挫折的勇氣和智慧,如果你願意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放下 放棄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密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