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餐飽餐後,和友人走進了酒吧,小酌一杯,

原本看著啤酒買一送一走進來,沒想到過了促銷時間,

友人想反正都都進來了,就喝一杯吧。

點酒時,酒促小姐一直推銷青島啤酒,但我們想喝別的,

她似乎聽不進我們點的酒,一直推青島,

直到友人面帶笑容說:我們要****2瓶,謝謝。

她才悻幸然離去。

酒送來後,我們要了2片檸檬片,

服務生幫我們點上桌上的紅蠟燭,我們開始聊,

其實在晚餐時我們已經聊個不停,

生活總有好多事想分享,

雖然是同事,但分隔二地,只有出差或返台時能暢談。

難得可以把酒言歡,雖然明天仍要上班。

聊工作、聊感情、聊生活感動的事、聊天馬行空的想法,

生活中有個可以和自己交流的朋友,

特別是在職場上,實屬不易。

我們都說也許是因為不同工作環境,所以才能如此交心,

因為有距離,但精神理念上卻很相近。

「或許是緣份吧!」我說。

第一次見面,是我出差,

因宿舍房間不夠,所以安排和友人同房,

二人都是第一次見面,彼此心中忐忑著,

萬一對方不好相處怎麼辦?

結果…我們一拍即合,

同居的第三天開始可以徹夜長談,

同居一週後,我離開,居然惦念著彼此。

之後來來往往好多次,

出差不再像之前那麼孤單,

這裡有個友人陪伴,

回到台灣,彼此打氣。

友人帶給我不同的視野,

她有年輕人敢玩的特質,

也有不輸我們的工作拼勁,

我想她是老天派來教我學會怎麼「玩樂」的天使。

下班前討論著晚餐吃什麼,

她說帶妳去酒吧一條街,

外國客人都說是盜版的酒吧,意思是很local。

我想local與否,我不在意。

我在享受下班後上酒吧小酌一番的滋味,

還有相談甚歡的交流,

還有此刻微醺的迷醉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酒吧 小酌 迷醉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密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