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成長過程中,遭逢低潮時,一定會遇到像陽光般的人,給自己溫暖的力量。

而自己也可能會是別人的太陽。

在我的成長過程中,即使大大小小的低潮不斷,但總有許多太陽圍繞在我身旁。

而我自己也回應著對方,看似自己也是對方生命中的太陽,如今卻有另一番體會。

 

我是那樣的狂妄,狂妄的自以為是。

我的自負,擋住了自我提升之道,

直到受傷累累後,才驚覺自己多麼無知。

我的狂妾,自以為為別人好,就是不斷的給予,

並希望對方照著自己的期望前進。

當一向給予溫暖的太陽,遇到只愛陰天的向日葵,

溫暖的陽光對向日葵而言,其實是一種刺痛。

在脈動課堂上,我對瑜伽師說以前的我很自負,

我覺得那種心靈成長的理論,我也能寫的很精彩。

我的自負成了盲目,阻礙了自己提升的機會,

等到同樣的事件傷害重複發生,傷痕累累的自己檢視內心時,

才驚覺自己是多麼無可救藥的自負和狂妄。

然在走上提升之道的此刻,自負及狂妄的習氣有時仍跟隨著,

從生活中遇到的事件,感受到情緒反反覆覆時,

靜下心來觀想,驚覺自己又犯了老毛病。

從對方的反應讓我省思,省思自己一慣的作法,

自己認為是善意的回應、真誠的關心,

也許言語不夠柔軟、態度不夠委婉、過於理性的建議而缺少感性的安慰,

都沒辦法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心意,反而是加重了彼此間的隔閡,

「你什麼都不懂?」

「你只會用你的方式來說我」的話語於是而生。

有時慣性的講出頭腦覺得應該講的話,那不見得是自己的真實,

常常在話語說出後,驚覺覆水難收,自己在懊惱。

現在我正學習多聆聽自己身體的感覺、情緒

放輕鬆的看待,提升身體的覺知,

不是只用頭腦思考,讓自己慢下來,

重視身體的感覺與內心的情緒,平衡自己慣性的理性思維。

陽光可以溫暖,也可以很灼熱;

溫煦的太陽,是柔軟,烈焰的太陽,是強硬。

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太陽 覺知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密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