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看了「父後七日」 ,還沒看過原著,只知道是改編自得獎散文,

從媒體開始報導這部電影起,

我注意到這部電影的導演本身是位虔誠的基督徒(好像是吧,若有誤請指正),

以相異宗教信仰的身份來拍攝台灣民間的喪禮習俗,

一開始我覺得他應該是以戲謔的手法來拍攝,

因為就算是本身是佛道教信仰者,

對目前民間的喪事禮節習俗多少也是有著覺得誇張的部份(我承認我是啦)。

真正看了之後,和想像相差不遠,雖然有點誇張,但某些點還蠻寫實的。

 

【靠北真的是一件很累的事】劇中妹妹對哥哥這樣說,

然後二兄妹在靈堂笑到不行,雖然很戲謔,

但事實上就是這樣,太多太多繁文縟節,太多太多習俗,

如果家裡人丁眾多還可以互相cover,

但人少就真的像劇中那樣,

不過一邊刷牙一邊靠北是太誇張了點。

我覺得把喪禮搞的那麼累,

是不是要壓抑喪家心裡的哀傷,

因為太忙太累所以忘了哀傷。

 

【思念總是在失去後才會一點一滴的湧上心頭】

劇中最後女兒在機場痛哭那幕,是整部片我最感動的點,

也許經歷過失去親人的人也有這樣的體會,

在守喪期間大家都忍住情緒,忙著打點各項事情,

最痛苦的是真的要送走親人的那一刻,

還有喪禮結束後,才發現對親人的思念是那樣的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密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