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好在想改變自己生活的時候,看到了這本書【過的還不錯的一年】,馬上上網訂購買了它。

一回國馬上開始閱讀,也認真的作筆記,目前讀到作者前六個月的敘逑。

在閱讀的過程,看作者的觀點,我也反思自己是否認同?是否可行?當然也從中獲得了很多。快樂生活提案

首先我想先分享的心得是【清理】。

在讀這本書前,我讀了近䕨麻理惠的【
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】,是一本教人清理的著作,

麻理惠教人整理要一氣呵成,一次完成,並時時刻刻保持整理的習慣,

透過整理家居環境,進而檢視自己的心理,從外在到內在,皆透過整理,而看見自己真正所需要及想要的。

因此看到作者的第一個月的計劃是《把燈關掉,把垃圾袋打開》,也是在談清理,

我相信這一切是老天給的指引,要改變的第一步,即是丟掉不屬於自己的東西,

再深一點的說即是拋開執念。

丟掉所有不屬於自己的東西,留下需要的,將生活回歸正常。

整理凌亂的環境,改善心中的「凌亂狀態」,於是我又開始了整理的動作。

在丟東西的過程,有不少是無法割捨的,

但一次又一次的整理,心中的執念愈來愈少,而且愈來愈喜歡整理,

我相信只要再多幾次練習,我會更明白目前無法割捨的東西,對我而言是屬於

該丟的還是需要留下的。當然,我希望可以保持毅力,持續執行。

arrow
arrow

    阿密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