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方向感一向很弱,

所幸每次和我同行的人,方向感都比我好,

因此,我常常出門不記路。

但一個人時,怎麼辦?

那就靠導航,或是直覺。

反正迷路個幾次,總會知道那裡該拐彎,那裡該直行。

再找不到方向,就問路人。

但是,我最害怕的地方是停車場,

常常停了車,便忘了車停在停車場那個區域,

或是記了區域,最後還是為了找那區域的方向所苦。

茫茫車海,遍尋不找時,總希望車子像霹靂車一樣,一叫就會自行開來。

當NISSAN汽車發明了TOBE系統,簡直是為我這種人量身設計,

只是這個功能在戶外或面積很大的停車場,也派不上用場就是了。

最現實的是我的車根本就不是NISSAN的車呀。

其實自己沒方向感的原因,大部份是本身懶得記路,

總是依賴身邊的人,身邊的人也十分可靠的扮演導航員,久了便少了方向感的知覺。

是該把方向感給找回來了,

有了方向感,才不會容易因為茫然而放棄尋找,或放棄前進的動力。

最近的各方面的方向感,常常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情形,

很多事想通也接納,也會一些事不斷的出現考驗。

面對搖擺不定的外在人事物,我知道只有保持自己的覺知,全然臨在的觀察,

不去認同心智的帶領,才能拋開與心智連結的情緒,或者讓那情緒很快的消失。

 方向  

保持覺知全然臨在,內在的力量是最佳的方向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方向感 覺知 臨在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密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