操場上有青春的肉體,也有垂老鬆弛的老肉身,一起在操場跑道上揮汗跑著。

突然我想起作家周芬冷【汝身】對女人的一段形容:

《她全身的肌膚就像是白色的草原,沒有邊際,沒有阻隔,只有茸草的清香和明淨的天空…》

《她漸漸感到身體有了秋意,肌膚呈現樹木的紋理,並散發苦楝樹的果實氣息,生命多麼甜蜜又多麼憂傷,她迎風而立,臉上展露神秘的笑容。》

《她從此可以放心地在曠野中行走,在男人堆裡橫眉冷視。沒有人會再搶奪她的美色與肉體,因為她早    已一一將它們釋放。》

 哦~跑個步,想的也太離題。

 這三段形容了女人一生的狀態,我想是有自信女人。

面對青春的老去,你看的是失去的?還是看著還擁有著的?

最近照鏡子,突然發現眼周下方長了淡斑,

一開始是驚嚇,現在我想是我皮膚白,所以斑變的明顯,

作好防晒,別讓它變深就好。

最近也深受水腫所擾,尤其生理期前更顯嚴重,

開始試著食物療法,加上運動,期望有所改善。

上週的瑜伽課,瑜伽師說我的肩頸有比較放鬆,

我自己也有一點點那樣的感覺,

但瑜伽練的不是很勤,自己都覺得心虛。

總覺得有好多事要作,每天時間都不夠用,

瑜伽、慢跑、閱讀、寫作、靜心,

也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又陷入「時間恐慌強迫症」,

但提醒似乎也是症狀的一種(笑)。

 women

總之,我接受歲月流失所要帶走的一切,並試著感受每個當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周芬伶 汝身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密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