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往嘉義機場的路上,天氣有點陰陰的,來到機場通關後,搭往停機坪那段路,太陽又露出臉來,典型的南台灣熱情陽光,這一趟旅行的天氣會是這般晴朗的吧,心裡這樣想著。

飛機降落在金門機場,窗外是陰雨綿綿的景象,走入機場大廳,機場廣播著碼頭因雨天天候不佳,目前所有航班停駛中,請各位祣客在碼頭等待最新航班訊息。

這麼幸運的事,居然給我碰上了,哈哈!和小牙站在機場門口,想著萬一船班真的停駛,要找誰求救?小牙說她大學老師住金門,前東家的副總是金門人,清明假期有回來掃墓。不然大不了就找青年旅館之類的。這時站我們前方的一位男生轉頭問我們:「妳們是學生嗎?」「哦~不是耶,我們是要去廈門玩。」真巧,他和我們搭同班船,不過我們是去玩,他是收假回廈門工作。

在搭往碼頭的車上,我趁機問了那男生廈門的旅遊資訊,他也很熱心回答我,還建議我下載百度地圖(說實在的,真的超好用的,我這個路痴可以帶著小牙坐公車暢遊廈門,完全是靠百度地圖的幫忙,大推。)

我們排了候補,二個往廈門碼頭都排了,終於讓我們搭上往東渡碼頭的船班,那男生說東渡離我們住宿的地方比較近,打D應該十幾塊人民幣。因為候補的人很多,我們直接往船艙2樓走,而且坐進了包廂室,一開始問工作人員可以坐進去嗎?工作人員說可以,但要加收錢。後來一路到東渡,也不見有人來收錢,我們算幸運,直接升等坐包廂哩。

 往廈門船班上  

才覺得幸運沒多久,出了關,走出碼頭,迎接我們的是滂沱大雨,碼頭前一輛計程車也沒,走去問碼頭工作人員那裡好打D,他說:要走出去,這時候沒有車會進來了。

和小牙狼狽的走出碼頭,完全搞不清楚方向的2人,我看了右手邊有高樓的飯店,決定往右手邊走去,飯店總有叫車服務吧。快接近飯店時,路上看到一位穿著飯店門房制服的大哥,問他那裡打D比較快?他說:那邊兒(右邊)也行,往那兒(飯店方向)走也行。我們決定往飯店方向走,走了4、5步,聽見後頭有人喊叫的聲音,轉頭一看,那大哥在路口幫我們招了輛計程車,正大聲呼叫我們呢。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,好心的大哥,解救了寓小妞和小牙在雨中徘徊的狼狽,大感激來著!

在中山公園南門下車後,找了一會路,才找到住宿的民宿-廈門瑜伽村客棧。寓小妞過年在旅遊書上看到這民宿的簡介後,就好想去。上網查了資料,瑜伽村每月都有排瑜伽課程,除了星期六沒有排課外,其他天早上、下午及晚上都有排瑜伽課,也有許多國外瑜伽行者前去。透過agoda訂房,這次住三晚的雙人房價,一個人平均才新台幣1,980元,夠划算吧。

第一晚到客棧時已經晚上七點多,接待人員帶我們到入住客房,房內擺設走溫馨鄉村風,暈黃的燈,搭上挑高的建築,還有充滿古味的窗戶,加上外頭下著雨,雨水打在外牆上的聲音,坐在床上,耳邊靜的只剩下雨聲。

 

IMG_5165   

房內的電視,住三個晚上,只有最後一晚打開來看一下。真正享受沒有電視的假期。

IMG_5166  

床的擺設簡單乾淨。

IMG_5167  

房內還有一個小小的躺椅,躺在椅子上看書,很舒服!

IMG_5168  

窗戶是木窗,因為下雨沒打開來。

IMG_5170  

這個床頭燈,我好喜歡哦!

IMG_5174  

這是接待的大廳,因為挑高的建築,感覺很寬敞。

IMG_5187  

廈門.瑜伽村

 

稍作休息後,我們出門覓食去了。瑜伽村離中山路不遠,步行約十來分鐘就到了。中山路是來廈門必逛的一條街,很好逛,喜歡尋寶的人,來這裡,可能時間不夠用。不過這裡賣很多據說從台灣來的特產,通常我都看過就走過了。實在太餓了,走不到前面,我們就隨意找家店吃了沙茶麵和魚丸湯,感覺不是很道地,不過被魚丸湯的魚丸數量嚇到了,好多顆。

 

 

IMG_5175  

這家像廟的魚丸店,每天都很多人,但我們沒去吃就是了。

吃完,也累了一天,決定找按摩店來犒賞自己,在台灣和小牙就討論大陸按摩很便宜,這次來要好好體驗一下。在台灣先搜集了鄉民推薦的店家,第一家就選在剛好也在中山路附近的「藏足館」,這家在中山路的金鷺金飾(中山路前段那家)附近的巷子裡,走進去感覺有點簡陋,實際還算乾淨啦。

IMAG0709  

IMAG0710  

 IMG_5178   

IMAG0706  

幫我們按摩的師傅,今天接了一團馬來西亞的大戶,她疲累的邊打哈欠邊幫我按,我實在於心不忍去挑剔她的服務態度,只好猛和她哈啦,到後來我也累了。最後師傅幫我們作艾草薰肚臍,師傅說對女生很好。這是寓小妞第一次嚐試,感覺蠻特別的,艾草的味道好重。

作完足浴,時間也晚了,十一點多的中山路人潮散去,只剩散客兩兩走著,雨停了,在涼涼的天氣,和小牙慢慢步行回客棧。第一天有驚無險的過了。

IMAG0712  

床頭燈亮的時候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廈門 自由行 中山路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密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