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前任曾說不管我工作上需要到那個國家,他都會支持我。

但我們的結局是我在國外收到他傳來希望我過的更好的分手訊息。

我相信他在說出承諾時,那當下是出於真心,因為愛在蔓延,無論世界發生了什麼事,都無法動搖想愛的決心。

在出差前,他曾問我(帶點責備)說:妳從來不給承諾。

我說:我怕我說了,作不到,我選擇好好過每一天。

其實也是每一段經歷的體悟:承諾只在說出的那當下存在,當彼此的愛消失了,再拿出承諾來要彼此履行,何等難堪?

想起幾年前在台北的公車上,心裡想著:不是說好要一起作什麼事的嗎?怎麼說變就變。淚水不停的流。在電話中我大吵著:為什麼你說了作不到?為什麼你要欺騙我?而你只是淡淡回我:不需要了。

現在的我對於那時候的行為,只是想笑。其實不是對方對不起我,是沒有愛了,所有的承諾都只是讓彼此拿來傷害彼此的理由。

因為這段讓我難過很多年的疙瘩,那句冷淡的「不需要了」,終於我將它釋放了,連同最近前任的事。

我依然不愛給承諾。

有時承諾是因為沒有把握,有時承諾只是信口開河、說說場面話,而自己卻當真。

以前的我很容易單純的相信對方說出的話,也許只是隨口應允的場面話,自己卻會記在心裡。

即使現在的我也會,但多了一分判斷,也許是見多了這種人,也許是淡然,有也好,沒有也好,我的生活不因對方的應允是否作到而受影響,聽聽無妨。但若是情感上的承諾,真的要勸大家三思啊!莫信口開河,誤導了別人,讓對方產生了曖昧的情愫,也增添自己的感情業障。莫出言不遜,害了自己也傷害別人。

其實說出我愛你,不難。難的是說出我愛你,然後呢?

偶像劇通常都演到這裡,即打上The End 。

但現實生活裡,說出「我愛你」之後,還有很長的路要走,還有很多考驗會出垷。

當然,「我愛你」是一種當下的感覺,並不是承諾,這點如果可以分的清楚,那分開時,也就不會那麼傷了。

承諾不是挽留愛的理由,愛是讓他來,也允許他走。

就像情緒一樣。

 IMG_5286 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愛你 承諾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密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