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會計師帶我們到板橋參加慈濟的歲末感恩祝福晚會,
行前會計師說上人會到板橋這場晚會,讓我更期待參加這場晚會。
慈濟的建築很好辨識,都是灰色建築,如果去過花蓮的靜思堂和基金會,那印象會更深刻!
一進會場就有許多師兄姐招呼著,先要脫下鞋將鞋裝入鞋袋,自行提著。
入坐後,晚會也即將開始,先是回顧一年來發生的事,那裡有災難那裡就有慈濟人的足跡,
接著是已經是榮董的師兄姐的表演,草山春暉的高明志師兄也在裡面,
看那部劇的人應該很多,他的出現我的周圍有人低聲討論著。
接著是上人開示,這是我今晚參加晚會的目的,雖然要聽上人開示只要打開大愛台就可以看到,
但我一直很想見上人一面,上人用她一慣輕柔的語調及偶爾幽默的話語,
訴說這一年來的種種,並為來年為世界眾人祈福。接著的活動就在上人帶領慈濟人點亮智慧燈中結束。
其實每個宗教所辦的晚會或祈福大會,都會以一種慎重莊嚴的心情舉辦,讓參與的人會覺得很感動,
不過我不是個熱衷於宗教的人,我也不是慈濟人(如果要以加入慈濟委員來看的話),
只是忘了從那一年開始,家裡每個月都會收到一張慈濟開的功德款收據,
而開始工作後,因為老板是慈濟人,我們每個月固定從薪水捐出小小的心意作功德,
從去年起,到花蓮慈濟護專出外勤,今年則多了慈濟大學及附屬中小學的外勤,
今年也有趁外勤之暇,到上人居住的精舍及慈濟的基金會總處參觀,
首次感覺到慈濟力量之大,真如老板說的宗教的力量最大!
從國中開始讀靜思語時知道上人,之後慈濟的組織愈來愈大,從基金會到學校到醫院,
他們的四大志業:慈善、教育、人文、醫療,如今都有了完善的組織,
但所謂樹大招風,也有對慈濟不和善的輿論出現,我沒有立場去評論,
不過我覺得如果你認同他們的努力,你也可以盡一份心力。
如果說上人是個了不起的人,那那些參與慈濟不計付出的志工也是了不起,
還有一起為這個世界的美好付出的人也是!
回想這一年的種種,不管生活、工作、情感,感恩家人、朋友的包容和支持,
還有來不及對奶奶說的話,希望妳在另一個世界過的好,真的好想妳!
期望新的一年,自己更成熟更有智慧!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慈濟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密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